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马誉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05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8年 5月4日医学院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会在3105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我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考研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学生代表杨晨光、张丁乾、石山领、史俊作经验交流,宣传委员张铎主持了此次会议。


  辅导员王珂老师对 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祝贺。她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努力拼搏,坚持到底,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交流会中,师兄师姐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石山领师兄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史俊师姐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张丁乾师兄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杨晨光师兄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 师兄师姐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气氛热烈,积极互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在考研准备过程中要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努力奋斗,争取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