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加强和改进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解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12月7日下午,2017级护理系在530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热爱生命,提升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2017级护理系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心理委员陈心轶和朱禹主持。

  班会开始,陈心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信息,提醒大家如遇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专业帮助。随后,朱禹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例如抑郁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家庭关系导致的心理问题等,通过一些实例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比较有效的解决办法,比如集体生活需要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遇事多沟通多交流等。最后,一段介绍心理咨询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应正确看待、认识心理咨询。

  此次班会不仅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在班内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