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药学专业为学生打造“梦想魔盒”

新闻作者:张琛 穆慧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4-10-16

  10月15日晚7点,2014级药学专业在民生学院4104教室召开“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班会。


  辅导员李曼琳老师结合自己大学的经历与全班同学畅谈“梦想”,指导大家规划大学生活,纠正同学们“进入大学就解放了”这一错误思想,鼓励大家在大学里能找准发展方向,提高个人素质,实现自我突破。


  各班委成员分别发言,表达了愿与同学们一道发奋努力、实现梦想的愿景。班会上播放了讲述大学生在困难、迷茫与失意之时仍然勇敢追求自己梦想的两部励志微电影《女生日记》和《星空日记》,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表达对电影内容的理解。部分同学以自己的考研梦、创业梦为出发点,谈及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也有同学建议大家要提升自己的抗挫折能力,要拼搏就不要惧怕。


  最后,班级向同学们发放了“梦想卡片”,每位同学在卡片上写上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和梦想,老师会将这些卡片装入班级“梦想魔盒”中,每学年发放给同学们一次,帮助大家重温梦想,坚持到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