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开展暑期“送医疗下乡”活动

新闻作者:王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4-07-06



  按照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医学分院“爱心医疗实践团队”一行11人,在王静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5日来到周口市西华县西华营镇阎王寨村,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送医疗下乡”活动。


  为切实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医学分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6月底组织同学捐赠书籍、玩具、日用品等共计162件;在咨询专家后整理制作《夏季常见病防治》、《寄生虫病防治》、《家禽饲养注意事项》等科普宣传单几百份;为下乡实践活动调研准备了文具,以及常用药品、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用品。


  本次“送医疗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基础医疗服务,向群众发放防病养生宣传资料以及家庭必备常见药品,免费测量血压,慰问五保户以及生活困难群众。二是关爱留守儿童,将购买及捐助物品统一发放给受助儿童,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鼓励孩子们热爱家乡、刻苦读书。三是了解当地乡土民风,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2014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建功四个河南,点亮青春梦想”的内涵外延,在社会实践中充分了解国情、省情、社情,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在实践中提高完善了自我,展现了民生学子的风采,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