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提高应急救护意识,学习救护技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1



  为响应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全面提高我院党员教师的应急救护意识,普及救护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5月31日下午,乘着开封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百场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的东风,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卫生应急常用技能展示观摩点,由开封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开设,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等,通过演示教学、现场观摩、互动实操等形式多样的展示活动,引导在校学生和群众参与互动学习。


  我院党员教师积极组织医学院红十字会成员和绿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展示观摩点做好引导、讲解等志愿服务,同时也积极参与学习技能,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我院党员教师初步掌握了意外事故的紧急救护常识、先进的基本救护理念与技能,提高了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