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张巧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新闻作者:张巧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大学是每一个高中生的向往,而我是多么有幸的进入了这多彩的学府天堂。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回想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我激动的整晚睡不着,一直在脑海中构思我要如何度过那四年憧憬的大学生活。

  大学对很多人来说是青春飞扬的舞场或是不断历练的过程,但对我来说这里是我收获智慧的殿堂,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激情和活力。进入民生校门那一刻,看到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我告诉自己要努力,给自己留下一个无悔的记忆,所以自入校以来,我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生活、思想和工作上都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大一到大四,从求知到生活,从迷茫到坚定,在大学的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的磨砺中,我真正的学到了许多东西。

  生活中我一直奉行“与人为善就是与己为善”这句话,主动关心同学,经常与同学、朋友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下学期通过班级评选,光荣的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参加了党员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举行的各个比赛我都会积极报名参加,始终保持着一颗热情饱满的心,对生活充满希望。我认为在大学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品行,追求人格的升华,而且读书使人明智,旅游使人心胸开阔,所以在闲暇之余,看书或旅游是我的第一选择。

  在校期间,我有幸进入医学分院学生会担任办公室副部长,主要协助老师和给各部门传达消息,积极完成老师下发的每一项任务。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各部门配合一起举办越野赛、临床技能大赛等具有医学院特色的活动,一步步把学生会建立的更加完善。在学生会工作的两年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那里我也深刻的感受到团队协作的精神和凝聚力,另外我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更大的提高,做事前我会提前规划好时间,将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进行适时有效的安排,这些能力在我生活上和工作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学习上,我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大一刚开学,我加入了各种社团,最终都因为工作与学习在时间上发生了冲突而遗憾放弃。在努力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同时,课外时间也会参加四六级讲座、考研讲座等总结学习的技巧。正因为如此,在大学期间我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而且自学通过了普通话等级考试和营养师资格考试。在我看来,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不仅是知识的积累,也是一种学习方法的揣摩以及思路的探索。为了将课上所学到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掌握的更加牢固,在大二下学期,我们宿舍成立了一个团队,申请到学校设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大三上学期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创新实验。在实验室做实验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科研,从茫然无助、毫无头绪到能够独立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这次的科研经历让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很大提高。

  从大三暑假开始,我才真正下定决心要考研,放下了手机、放下了热播剧、放下了淘宝购物车,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当中。考研是一个揪心的过程,是一个痛并快乐的经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6号教学楼则是我战场前养精蓄锐的地方。有人说考研是残酷的,即使你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而我想说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考研与高考不同,高考在老师每天的辅导和督促中学习,而考研只能依靠自己强韧的自制力,如果没有足够的定力,很难坚持到最后,而以失败告终。虽然决定了考研,但一切都是茫然,从选学校、选专业到买资料都是在纠结中度过,每天都在忙着问经验,后来想想经验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盲目追随只会适得其反,使原本快乐的学习过程变的非常吃力。我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报了公共课的补习班,按时上课、做笔记,英语也确实有了大的提升,这是我考研期间最开心的一段时光。现在回想,考研这段日子是大学四年来过得最充实、最安心的日子,每天为了心里的那个梦想不懈努力。早上六点起床,早早的在6号楼楼下排队等着楼管老师发善心能快点开门,而在晚上十点自习室锁门的时候又多么希望楼管老师能再晚点来,每每这个时候都在感叹时间宝贵,一天时间又在煎熬和喜悦中结束了。虽然辛苦但脑子里满满的知识却让我倍感幸福,这一天没有白白度过,经过了将近一年的不懈奋斗,我最终成功的考入河南大学,收获佳绩。

  转眼大学时光就要结束了,我在这里感谢每一个在我大学生活中出现过的人,我留恋这里的一草一木和这里的老师、同学、朋友。在我即将离开这个校园的时候,我愈加珍惜学校的生活,留恋这个美丽的校园。回忆往昔,我收获了很多很多,这里有我四年的点点滴滴,这里记录着我四年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会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用心做事、踏实做人,一切成功终属于过去,以后的路还要更加努力。在这即将挥手告别完美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将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下一个挑战,攀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