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张会——感谢付出,感恩收获

新闻作者:张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大学的四年时光已经接近尾声。回想过去的时光,满是感动,满是怀念。

  还记得初入大学校园的兴奋,整个人像终于找到一片天空任我翱翔的鸟儿。那一刻我在心底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会过一个有意义而且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

  刚进入大学,我积极参加社团,加入了社团联合会。在那里,我知道了校园丰富多彩的活动背后离不开社团成员们的默默付出。在社团联合会的一年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运动会,虽然遗憾,没有取得名次,但是体会到了运动的魅力。

  在平时,我比较喜欢旅游,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在做好平时学习的基础上,会抽时间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因为我一直认为旅游不仅可以让自己体会不同的人文风俗,还能够拓宽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更好的体会生活,感受生命的奇妙和伟大。生活中的感悟不仅仅来源于课本,更重要的是来源于实践。

  总的来说,大一是愉悦的和轻松的。大二就是伴随着专业课的增多和实验操作能力的锻炼。在课上除了认真听讲以外,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会的地方积极请教老师,询问同学,保证知识点能够牢固掌握,并且在课下时常复习,因为我们的专业有大量需要记忆的部分。在专业知识消化后,课余时间,我常常去图书馆,在书海里遨游。人人都说:“图书馆是大学生的心脏”。平时我们应当广泛涉猎,多读好书。它们会不知不觉的影响你,提升自己的内涵,成为更好的自己。每个人的气质里都有自己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我曾经读过的一些书籍包括余华的《活着》,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周国平的《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莫言的《蛙》等等。但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开复的《向死而生》,他让我知道了面对疾病,人类是多么的伟大又是多么的渺小,伟大到可以战胜病魔,又可以渺小到随时被病魔打败。让我感悟到应该珍爱生命,在自己健康的时候多关爱身边的人,不要到失去时追悔莫及。生命都是平等的,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不能无情的透支自己的健康,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大二时我报名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积极准备考试,哪方面不好就勤加练习。听力不好,就下载音频,随时随地听。单词记得不牢固,早上起来多记多背。并且多练习真题,从真题中摸索经验。最终我以520的分数顺利通过四级考试。最终也因为大二的刻苦学习,获得了“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

  我自己平时喜欢和孩子打打闹闹,觉得孩子们天真活泼,和他们在一起可以忘却烦恼,也使自己心态变得更好。大二,为了丰富自己的暑假生活,有机会和孩子相处,做了两个月的实习老师,教四五年级的小朋友。白天我给他们讲课,下课了陪他们玩耍,生活中做他们的知心姐姐,与他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通过两个月的相处,也更让我明确了老师是我喜欢的职业之一,更重要的是为大三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打下了基础。

  大三,是比较敏感并且充满选择的一年,要充分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是打算考研还是工作?临近毕业的危机感袭来,觉得自己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自己还不够优秀。开学之后,我毅然决然的报考教师资格考试。通过开始的询问机构、网上报名、买资料、认真准备,到后来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随之而来的是难度更大的面试,庆幸的是我有当过老师的经验。晚上,我和室友们相互监督,以你听我讲、指出问题的方式进行练习。经过许久的准备,我们将书中的内容都练习了一遍。在考场上,虽然有一些紧张,但是想到付出的努力,顿时淡定自信。最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地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取得了教师资格证。

  过完大三的寒假,紧接着就是工作和考研的选择。在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社会激烈的竞争,我决定继续读研,提升自己。一来我对现在所学的方向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对其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在所学的某一领域有自己的看法。二来特别向往研究生的生活,希望自己也可以现身于科研事业中。考研是一个复杂并且漫长的过程,从开始选择学校,联系师姐,向师姐讨教经验,到后来的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中。复习期间也会出现心情不好、学习效率低的情况,不过我会选择适当的方法调节自己,比如运动。运动可以放空自己。身体虽然累,但是脑子是放松的。从此以后,我养成了每天晚自习后跑步的习惯。不仅锻炼自己的体魄,还能舒缓一天的疲惫。为第二天的复习做好准备。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看似轻而易举的成功背后都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在梦想前进的路上,常常会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能做的就是不问结果,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把握住每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成功了,不骄傲;失败了,不气馁。至少自己努力过,无怨无悔。我正是抱着这种心态,加上自己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最终看见胜利的曙光,成功考上了郑州大学的研究生,并且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我相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最后,感谢生命中出现过、帮助过的我的人,谢谢你们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