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锋杰——梦想作伴,签收一片阳光

新闻作者:于锋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院校:福建农林大学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身边偷偷溜走,转眼间四年时光已逝,这也意味着我的四年民生校园生活即将结束,而我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

  2014年的9月份,在历史文化名城开封与民生相遇,青涩的我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开启了我的新征程。初入校园的我经历了体检和军训。军训生活让我记忆犹新,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军训生活让我更懂得了坚持与团结,现在回想起来那段军训的日子都觉得是这四年来最美好的时光之一。军训过后便正式开始了我大一的学习生活,然而我并没有很快适应大学里的学习方式,大学的课堂上没有人约束你,学习氛围也更加的自由,于是我开始肆无忌惮的不好好听课,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果然最后期末考试并没有取得好成绩。在课余时间加入了一些社团,使得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自己也在其中收获了很多书本上不能获得的知识,所以大一基本上是在轻松愉快中度过。

  大一结束,大二生活随之而来,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感,而且大二的课业更加繁重。这次想改掉大一时不认真的学习状态,上课时更加专注的去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所回报,虽然最后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成绩,但是每一点进步都值得被肯定。大二时,在学习好专业课的同时好多同学都会选择去考一些证书,当然我也不例外的加入了考证大军之中。大二的寒暑假中自己也会去做一些兼职,一方面可以补贴家用,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总之,大二这一年专业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自己由青涩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学会了自己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一年是成长之年,也是收获之年。

  忙碌、收获之后又到抉择的时候,大三又是人生的一个分岔口,就业、考研、还是考公务员。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选择中度过,不同的选择决定不同的人生路。或许有些同学到了这个时候又会感到迷茫,但是在这个时候我却清楚的知道我该做些什么,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就清楚地考虑好了我要考研。大三课程与之前的课程相比相对轻松很多,有很多选修课程,所以在学习时反而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努力。考研方面的书籍自己在前期每天都会翻开看一看,到了大三的下半学期正式的开始为考研做准备。开始是选择院校,选择院校时我会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学校在本专业研究实力,然后再结合自己能力进行选择,这样的话自己成功率也会比较高一些。确定好院校之后我就开始根据学校要求的研究生考试科目寻找相应的专业课书籍,一切前期工作就绪后我便开始专注于考研的复习,每天我都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并且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考研的那段日子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然后先到教学楼背默一篇英语作文,要求自己只有背完并且默写完之后才能去吃饭,这样一直坚持到考研初试。早上不见日东方,晚归常伴月西窗,每天在自习室也都是待到教学楼熄灯为止。每天在寝室、食堂、教学楼之间往返,三点一线的生活成了那段时间的常态。还记得大三的那年暑假,为了考研在学校待了整整一个暑假都没有回家,每天与虫鸟相依,与星辰为伴,孤单却不孤独,充实并快乐。在那段时间里学校贴心的安排食堂值班窗口,并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考研辅导,学校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炎炎夏日挡不住同学们的学习激情,每天无论何时从楼道经过都能看到在读书角努力学习的人儿,朗朗书声消散掉夏季的炎热。人只要忙碌起来就会发现日子过得特别快,这年暑假是我这四年来感觉过的最快的一段时间。

  很快又迎来了开学,这也意味着考研初试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无暇顾及外面世界的精彩,我只沉浸在我的世界。身边考研的小伙伴们一起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大家共同朝自己心仪的大学加油努力,感谢遇见你们。12月23日我们走进考研初试的考场,初试结束后感到了如释重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等分数,等国家线,等复试通知,最后自己有幸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的研究生。如今再回头来看这段历程,收获了很多,但同时也有些许遗憾,不管怎样我都不后悔自己选择。给自己一个机会,或许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又是一年毕业季,以前感觉毕业总是离我很远,而如今却近在眼前。如今的民生杨柳依依,鸟语花香,越来越好,很幸运四年本科生活在民生。民生给了我很多,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师,遇到了很好的同学。感谢民生,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感谢在这四年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位善良的人,谢谢你们!挥手告别,扬帆启航,愿每一位民生的同学都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愿我们的大民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