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护理专业王梅杰——无悔青春

新闻作者:王梅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学校:河南大学

   时间是悄无声息的,人世间没有人不走过风风雨雨,大大小小的困难的事。但在途中要和困难作斗争和时间赛跑。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件事做好,这样不是又节省了时间又高兴又兴奋,多么好!而在困难中为了更好更快的做好它一定要认真思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它。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并心怀感激。

  最初,我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携着对学习知识的渴望来到民生学院。而今,我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装载着丰富的知识离开民生学院,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回想大学的这几年,有辛酸苦辣,有悲欢离合,而真正到了挥别的时刻,脑海只存万般不舍,放不下教我成长的校园。

  大一刚开始,我怀揣着对无数新鲜事物的好奇,不论什么都想参与一下,我曾经加入到英语协会中,参加过无数次的课外活动。尽管如此,但我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因为我在内心深处不停的告诉自己:我要学习,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改变命运!大学四年,我获得过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育婴师三级、英语mats三级证书。在毕业之际,我也正式成为了一名研究生。

  大三我加入了考研大军,开始了自己的考研征程,从下学期开始了长达八个月的备考。考研考的是心态,考的是自信。面对一个个答不出的题目,面对那一摞摞厚厚的书,面对不止一次几近绝望的情绪,面对同路人的离去,面对未卜的前程,我告诉自己要坚持。自习室、食堂、宿舍真正的三点一线。每天沉默地在自习室度过,夜晚的时候,校园里宁静了,开始往宿舍走。深居简出的日日夜夜里,没有了无边无际的遐想,没有了落花浮云的低吟浅唱,没有了琐屑的烦恼和无谓的忧愁,满脑子关于学习的计划和美妙绚烂的梦想。这就是考研追梦人每天过的生活,很多个夜晚,看到自己的影子兀立在无人的路,心中涌起一阵自豪感——我正做着很多人不敢尝试的事情,正为改变命运而付出努力,这样想来烦躁的心随即冷静了下来。

  护理专业大四要经历实习,早上七点起床就要上班,下午五六点下班,还要投身于自习室,两周也就休息三天。曾经我也想过放弃,可是梦想告诉我,即使再累也要挺过去,这样的努力和坚持让我在最后收获了满意的结果,今年顺利地考入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而这期间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经历过才能明白。

  这一年,我拒绝了朋友热情的邀约,在脑海中屏蔽了朋友们五湖四海游玩的照片,有的只是上班下班自习室宿舍。虽然辛苦但是无怨无悔!

  最后,在即将离开之际,我想深情的致意母校为我提供了我正确的指导,让我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民生,赋予了我足够的时间去认真思考有意义的人生;民生,给与了我宽广的平台去释放能力认知自我。在这里,我认识了生命中重要的朋友们,了解了社会的精彩与艰辛,体味了奋斗努力的酸甜苦辣,品尝了成功的欣喜与自豪。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