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药学专业聂雪珂——坚持下去,你就可以看到曙光

新闻作者:聂雪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时光荏苒,岁月嬗递,转眼间大学的生活即将结束了,自从2014年进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我便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努力从各个方面来充实,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逐渐成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上进,作风端正.拥护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壮大历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学年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志愿书,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一直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学习的时候不忘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形式发展变化,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的终极目标,并于2014—2015学年获得“河南大学共青团干部”,于2016年12月10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此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并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称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学习上勤奋刻苦,积极上进,每门课程都力争优秀。我始终相信所有的惊艳都来自长久的努力,所有的坚持幸运都来自不懈的坚持,时光只会老去,但却从不会欺骗我们,所谓的生活,就是执着。在大学四年中学习上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并在2014—2015学年考试成绩专业排名第八,综合素质测评专业排名第一;在2015—2016学年考试成绩专业排名第六,综合素质测评排名第一。一次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平时不仅刻苦勤奋的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书本以外的知识,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自己参加了2018届的研究生考试的入学考试,褪去了往日的浮躁与懒惰,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每天三点一线,虽然忙碌却非常的充实。在备考这一年中,留给我最深刻的启示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切不可因为一时的急于求成而忘却自己前行的方向和最初的动力。成长的道路没有驿站,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作方面,大学四年里一直担任药学专业班长一职,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虚心向老师请教,在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地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作为班级的主要干部,自己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同时也可以使大家互相了解,增加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集体意识,我与班内其他班委共同策划组织了“春游”、“趣味运动会”、“元旦晚会”、“冬至节包饺子”等一系列活动。深知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为了使大家不忘初心,组织策划了“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班会。平时不仅协助老师管理本班级事务,而且还在医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工作了一年,协助老师的各项工作,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团队合作意识,完善了自己的处事方法。

  生活方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攀比,为人善良,并且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我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同时,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在2015年跟随辅导员李老师一起下乡参加志愿活动,为贫困地区免费检查身体,并送去一些日常必备药品。在这大学四年里自己不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我一起工作的其他班级的学生干部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也许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是茫然与灰暗,请相信,坚持下去,你就可以看到转角处明亮的曙光。只有当你全力以赴了,才有资格说自己运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