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季书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作者:季书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录取院校:郑州大学

   时光如白驹过隙,还清晰记得开学第一天和同学们打招呼时的模样,军训期间嘹亮的歌声还在耳畔回荡。仿佛是在昨天,走在那“民生之子”的表彰栏旁看着那些我学习的榜样,满怀壮志的在心中规划着自己的大学生活,转眼见,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经历了高考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满怀喜悦走进大学校园,期待着新同学、新老师以及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站在新的起点上眺望远方,载着我梦想的帆船就从这里出发啦!

  冬日的清晨六点,校园里一片寂静,刺骨的风、漆黑的夜,唯有宿舍楼前那盏明灯尚能让人感到一丝暖意。雪天的清晨,校园被白雪紧裹,整个世界都显的格外宁静纯洁,走在洁白的雪地上,别有一番风韵。夏日的清晨,太阳微微升起,暖暖的微风,能给人带来一天的美好心情。大学四年里,我的每一天就是从这样的清晨六点开始的。起初,早起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在大学这种宽松的环境里懈怠下来,而现在这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

  我认为无论是在高中还是在大学,学习始终都是我作为一名学生的天职,只是在大学期间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学习方式也更加多样。经过大一初期的学习,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经过认真的思考后,我把认真学习基础知识作为了自己大学生活的重心。

  

  大学前两年,除了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和班级活动外,学习就成了我生活的主题,从此自习室图书馆就成了我常驻的地方。大三,我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现了我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愿望。我和我的搭档们一起写申请、做实验、写总结报告。这样的经历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培养了我科学探索的精神,在与队友一起努力的日子里也让我看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每天平淡的学习生活、多数的独来独往都曾让我陷入迷茫。我会为自己的付出是否会有回报而忧虑,会担心被室友孤立,会有意无意的注意别人是否投来异样的眼光,时常会怀疑自己选择的路是否适合自己。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迷茫惆怅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我会放慢急行的脚步,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个人都有惰性的一面,曾几何时当闹钟响起,我多么渴望自己能够继续遨游在梦乡。我也曾想在宿舍看视频到昏天黑地,但事后内心都会感到深深的愧疚。那时的我只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弥补我内心的愧疚感。

  读课外书籍,对我来说是一件劳逸结合的事情。课余时间我会阅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通过阅读他人的故事、品味他人的人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帮助我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和这个世界。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想考研,大学前三年对所学专业的初步了解更加坚定了我想读研究生的决心。在选学校期间我也曾迷茫过,也曾因为人性的惰性想选一个比较容易考的学校,但内心的目标驱使我抛开杂念选择自己理想的学校。备考期间我们需要独立地解决很多问题,除了学习上的还有心理上的,千篇一律的生活、摸不着的远方,每天都考验着我。经过残酷的初试,一波三折的复试过程,实践再一次向我证明“耐心虽苦,成果却甜”绝不仅仅是句格言,经过努力,我成功的考入了郑州大学。

  大学期间我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抓住每一次课堂发言机会,积极的参加各项课外活动。我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营养师三级考试等。经过四年的努力,我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学校,我非常高兴能够继续在校园里读书、继续更深入的了解我的专业学科。但四年的努力,仅仅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研究生的入场券绝不是我所追求的最终目标。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与缺点,面对这些问题我从未想过回避,无论从前还是今后,努力提高自己将一直是我生活的目标。

  大学期间,在思想方面我也有了很大提高,从进入大学我就积极的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希望在党组织的帮助和指引下,能够早日成为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经过努力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我是幸运的,我有一群可爱善良的室友,每当我回到寝室,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彼此分享各自的欢乐与心事,我们性格习惯各异但同有一颗向上、善良、团结的心,我们紧紧连在一起。还有许多认真负责的老师,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实践一直在向我证明:无论选择走什么路、做什么工作,只要不忘记自己的誓言并时刻为之奋斗,每个人的生命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土壤上开出绚丽的花朵。

  那个穿梭在自习室、图书馆为自己梦想努力拼搏的姑娘,那逐渐粗壮的树木和崭新的图书馆,我的大学,我的民生学院。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一个我深爱的校园。四年的大学生活离不开老师同学的帮助,在此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室友的宽容和帮助,感谢辅导员的鼓励和支持,感谢我的毕业设计老师和所有悉心传授知识的老师们,我会带着你们的祝福继续前进,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