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护理专业傅珊珊——凡含泪播种者必欢呼收割

新闻作者:傅珊珊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工作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一切依然历历在目,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并心怀感激。四年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那颗曾经年轻的心,而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无论我们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四年。但我们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的无悔青春。


  如今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我的母校来一场告白:“还记得第一次与你对视的时候是2014年9月,带着些许凉意,拖着大包小包走进你的视线,你朴素的外表深深地震撼了我这四年间,我亲眼见证你的点点滴滴变化。在这里我打开了新的生活方式,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十里艳阳,北方的热情与狂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感谢母校,让我的生命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爱的温暖,母校给予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对明天的希望。”


  一时的失利并不能决定一生,一次高考也不能否定一个人;即使前方一片荆棘,我依然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大学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让人享受,它们诱惑着你,引诱着你,让你理你的梦想越来越远,但我十分明确自己的目标,始终保持初心,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校期间,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大学期间,我获得了计算机二级,韩语二级,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证书,并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获得开封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兴趣摄影三等奖。


  四年前我怀着憧憬来到这所学校,刚迈进校园的我对一切充满了新鲜感,同学们的热情让我更加有动力,积极地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大家一起成长。渐渐的,由憧憬回到了现实,充分享受完新鲜事物带来的新奇感之后,我开始陷入了迷茫中,开始无措,开始怀念家乡,怀念高中生活。但我知道这是大学生活的必经之路,没有方向,没有激情很正常。日子一天天过,我开始寻找自己的兴趣。爱上了韩剧,迷恋韩国欧巴,就报名参加韩语培训班,每周两次去创业中心学习,但毕竟从未接触过的,学起来也甚是费力,好几次都想放弃,但让我坚持下来的是当时的那份热情。终于,我拿到了韩国语初级证书,同时也是我大学的首次成功。民生给予每一位学子静谧的学习气氛,心无尘埃,有节奏,有规律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习其实并不是一种负担,不是机械的生活模式,只要融入进去,就会有一种新的体会和感悟。


  大二大三,我开始了解到专业的特殊性,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优秀的民生之子,必须努力好好学习,让自己沉淀下来。我一直认为不能把学习当成任务,要用心学习,静下心来看书,不带任何杂念地去书海探索,这样效率就会在无形当中提升上来。课余时间,我经常回去民生的自习室或河大的图书馆读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护理这个专业,需要背和记得东西很多,每次期末考试临近,每天六点多就起床去走廊背书,晚上十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寝室,洗漱完之后又和同学一起复习当天的知识点。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背书,背到嗓子都哑了,背到怀疑人生,但当期末考试成绩出来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也是在这两年,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加入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从我递交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我就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积极向老党员们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终于等到了那一天,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在这纷扰的世界,我们应该有些自己的空间,自己的选择。在学习之余,也要劳逸结合,旅行可以缓解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在没有任何心里负担下,使精神得到彻底的放松。大学四年,我游玩了很多地方,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和见闻,但它带给我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愉悦。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遇见多少人见过多少美丽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重新认识了自己。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吧。


  大四如期而至,紧张的护理实习也随之而来。我如愿去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实习。护理实习主要是让我们透过实践操作来巩固理论知识,提高护理技能,同时也是我们毕业后真正参加工作钱的一次最佳锻炼机会。因为实习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我很珍惜自己每一天的锻炼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实习过程中虚心求学,努力刻苦,互帮互助,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一切历历在目,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旧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并心怀感激。奋斗不息是精彩,安于现状亦很舒心。我不知道会在何时何地遇见怎样的自己,也不知道现如今的所作所为会不会被未来的自己嫌弃,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够做一个生活思想者,不被安逸舒适麻木,不被现实打败,不忘初心,愿你如是。


  想了,做了,来了,不想青春留有遗憾,大学努力过,玩过,也闹腾过。如今想想,四年很长,但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