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付爽——时光飞逝,感恩一切

新闻作者:付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考研录取院校:河南大学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四年的生活就要划上句号,我也将离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这个大家庭。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遇到了很多人。


  四年前,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初入大学校园,有些懵懂、有些好奇、有些纯真,想尝试和体验不一样的事物,想要享受不同于高中的大学时光。这四年时间里,我经历了军训、竞选班委、组织班级活动、参加社团活动、准备各种考试、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考研、实习等等事情。四年后,我即将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感谢老师们这四年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


  大一新生入学后,先是进行半个月军训,军训结束紧接着是社团招新。大学校园内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我希望自己能够加入一个有趣的社团,学习一些有意思的东西。社团招新时,出于对瑜伽的喜爱,我就加入了河南大学瑜伽研习学社,每周六都和社员一块研习瑜伽;大二的时候,因为对文学和传统文化的喜欢,加入了河南大学文学社,每天早上和社团成员一块诵读经典,每周六跟老师学习传统文化。


  大二时学校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了能够参加该项目,我和我们专业的另外四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去河南大学药学院找到了贾修伟老师作为我们项目的指导老师。在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团队通过广泛查阅相关文献和书籍,确定了项目内容并提交了申请资料,项目申请通过后,我们立即投入到实验室工作中。团队人员分工明确,利用每周的课外时间及部分假期时间积极进行实验。由于是初次参与此类研究,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当问题出现后我们会先分析原因,然后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最后查找资料解决问题。项目实施时间接近两年,于2018年3月正式结束。


  升入大三后,我们开始面临着选择,大家需要考虑毕业后是就业还是继续学习。我选择了继续学习,也就是考研这条路,因为我想继续学习知识充实自己。于我而言,大学期间的学习不能使我满足,我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尤其是提升自我能力、专业素养以及批判性思维等方面。对于考研,初次萌生这种想法是在升入大二的时候,不过那时还不太确定,也没有为考研做任何准备。经过一年时间的学习,大三开学之即我决定考研,由于大三上学期学习任务比较重,就没有太关注考研的事情;大三下学期确定了考研院校及方向,进入暑假后正式进入考研复习阶段。复习期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方便,如假期可以留校学习、有充足的自习室、提供空调和暖气、免费的辅导等。复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学习上及生活上的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研友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帮助。对于多数考研人来说,考研复习阶段可能就是大学期间学习最认真的时候,大家为梦想而努力、为理想而奋斗。经过大半年时间坚持不懈的复习,2017年12月23、24日我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还不错,顺利进入复试,最后综合初试与复试的成绩,最终我考上了河南大学药学院的研究生。


  回顾整个大学生活,我积极参加班级、社团及学校活动,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作为团支书,我认真配合学校工作,处理班级团支部各种事宜。在处理这些事情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如多次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关于学习,因大一的时候,花费了太多时间参加各种活动,导致专业课成绩一般。大二的时候参加的活动逐渐少了,开始把时间更多的用在了学习上,学习成绩较大一有了明显提高,并且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大三的时候,我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学习成绩较前两年更加优秀,继续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考取了“营业师三级证书”。大四的时间我主要用于备战研究生考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结项以及实习。


  学习之余,我会花大量时间进行阅读和旅行,因为它们是我高中时候的梦想,做这两件事情使我快乐。关于阅读,我有时会去图书馆看书,有时会从图书馆借几本书在教室看,有时还会买几本书拿到安静的地方阅读。面对琳琅满目的书籍,我最爱看世界名著,因为它们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值得我们阅读。我觉得阅读时可以使人安静、专注,也可以用于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历史等。大学四年我一直坚持阅读的习惯,每个月都会读几本书,但是总觉得自己读的书还是很少,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没有看,希望自己在研究生生活中可以花费一些时间继续阅读。关于旅行,我觉得旅行的主要目的是自我探索,挖掘出自己不曾意识到的东西。当然旅行也是欣赏美丽风景、感受风土人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好机会。旅行可以很简单,选择一个目的地,背上背包,踏上火车,看着沿途的风景,旅行就是在路上。


  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四年的时光浓缩在这言语之中,四年时间里我经历和体验了许多事情,有开心快乐的、有伤心难过的、有焦虑彷徨的,不管过程如何,最终都已结束。挥手告别,我将踏上新的征程,感恩民生学院、感谢民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