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3级药学专业陈晓伟——当年华未曾逝去,我依旧是追梦的孩子

新闻作者:陈晓伟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7-10


  恣意奔波挥洒的青春,色彩斑斓的美好年华。当岁月无情划过,内心满是惆怅、孤独的灵魂,总爱寻找“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慰藉。虽在奔跑,却依旧留恋、不舍。还记得刚来报到的自己,穿着白色的衬衫,浅蓝的牛仔裤,扎着一个俏皮的马尾,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时光荏苒,此时的我经过大学的洗礼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如今,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对我的母校来一场爱的告白:感谢母校,在你的怀抱下我懂得:生活要有目标、有追求。当年华未曾老去,我们不能只求安逸。有了目标,还要有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的毅力,说干就干的魄力。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牢牢把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下定决心考研,我坚信考研是有更好发展的不二之选。我带着那份坚定信念,那股毫不畏惧的勇气在考研道路上前行。最后,我成功地考入桂林医学院。


  感恩母校的温暖,让第一次离家在外的我不曾孤单。大一的时候,我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新的集体,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友好,自己也感觉充满青春的活力。我积极地参加了班干部的竞选,我明白学习不仅仅是成绩好,其他方面的能力的培养也很重要。高中的我很内向,不愿意在众人面前去表现自己,但是在竞选班委的班会上我努力克服了这一障碍,勇敢地站在讲台自信地展现自己的优点和可以胜任学习委员的理由。最后,我认真的学习态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事实证明,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我与人沟通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也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收获颇多。


  老师说学习委员是学生和老师之间联系的纽带,除了自身学习成绩要好,也要配合任课老师,督促同学们集体进步,带动整体的学习气氛,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因此,在大一一学年,我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以外,作为班委也始终以身作则,最终以班级成绩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的荣誉。懵懂少年的青春怎能不迷茫呢?老师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是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此,我想感谢我的老师们,是你们总能在我不知道该做什么、该怎样做的时候给予我细心的指导。


  大二期间的我变得更加开朗,结交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我们在学习上一起努力、在生活中相互鼓励。在大二学年中,我再次获得“三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的考试。到了大三学年,大学的时光已过去一半。此时的我,认真思考了自己的未来要做什么,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为自己做好了职业规划,我想,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学习的脚步不能停止,因此我决定考研。也只有考研才能更加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我明白药学专业只有本科学历还不行,我必须继续努力才有更好的发展。在大三,我一边学习专业必修课程,一边做好学习计划和人生规划。在这一学年,我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在实验期间,我提高了动手能力,掌握了高效液相,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基本仪器的使用方法。


  大四是考研关键的阶段,处理好考研与本科课程的关系十分重要。我要求自己上课要绝对认真听讲,不遗漏任何一个小细节的学习,下课更要见缝插针的加倍努力,把全部精力放在考研上。考研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我们都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但虽然面临压力,我和小伙伴们从不畏惧,我们相互鼓励、彼此沟通交流、讨论学习方法、完善学习计划。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不管怎么样,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放弃!当2017年12月25日研究生考试笔试结束那一刻,我深刻明白了,考研不仅仅是一场对知识的考试,也是对个人毅力和信念的考验,我很骄傲我能坚持到最后。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勇敢地面对了,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以后我们人生中遇到的任何困难。


  2017年5月的毕业季意味着分离,意味着我们再也不能像孩子一样躲在象牙塔。而此时,我却不曾担心害怕,因为我们的母校,我们的老师早已让我们蜕变为一个个的勇士。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给我的学习机会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许大学四年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但它却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我会始终感恩这让我成长的岁月,当年华未曾逝去,我依旧是追梦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