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2级药学专业李晓娅——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新闻作者:李晓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10


  今年,我如愿考取了河南大学药学院的研究生,大学生活算是画上了一个比较完美的句号。“成功是不断向预先确定的有价值的目标前进的旅程。”“以自己的方式生活,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人,这就是成功。”我特别喜欢这两句语录,也是这两句话陪我度过了匆匆的大学四年,现在,我也想要把这句话分享给你们。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也许正是应了那句话,美好的时光都太短暂。记忆中寒窗苦读,那段勤奋的岁月已经渐行渐远。不知不觉大学已经走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在那段匆忙的大学生活中,我品尝到了生活的甜酸苦辣:有追求的失落,有闲适的烦恼。有充实的孤寂,有快乐有忧愁……或许,生活就是如此,有枯涩参杂,也有快乐渗透,快乐和痛苦总如影随形。”


  大四了,时光还要继续,未来道路风雨兼程,也许远方尽是坎坷,也需要孤孤单单走一程,无论怎样,我们依然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因为我们期待苦尽甘来,我们憧憬着雨后的彩虹.所以我们不要虚度青春年华,因为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的美丽,舒展的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扬,生命是流旸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流淌.相信自己,在大学这片无垠的土地上自由的奔跑,在未来辽阔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即使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


  时光四年,一晃而过,如今回忆起,有欢笑、有伤心、有奋斗,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最大的快乐就是收获了好朋友和好舍友。


  在大学生活中,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如何与同学相处,成熟了,不再那么幼稚,希望是在大学生活中给我带来的成果,可以随着我一起远走,希望以后能够走得更远。


  匆匆那年,时光飞逝,仿佛如一梦,现在梦醒了,现实残酷,但是必须得面对,努力地生活,努力地生活得更好。


  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识可以不断获得,而人生观一旦形成,对一个人的一生都有难以估量的影响。


  曲而不折地去生活,我特别喜欢竹子,清风拂来,它们全都被压弯了腰:风势渐微,它们又都优雅地挺立起来,恢复之前的姿态。脑海里是否曾有过自己马上折断的感觉呢,是否有过自己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的感觉,感谢上帝,你历经磨难,现在才有机会去追忆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人生跌宕起伏,悲欢交织。当不幸或痛苦再一次将你带到崩溃的边缘时,切记:曲而不折。努力吧,不要让这样的困境埋没杰出的你。


  大学生活里我经历了颓废也经历了奋起。大三的时候,毕业,社会,这两个遥不可及的字眼突然就出现到我的脑海里。我开始思索,现在的我真的做好了面对社会的准备了吗,我突然意识到我似乎要为我的人生计划些什么了。考研,这个曾经在我脑海里闪过的字眼,此时此刻就像灯塔一样,是时候抓起青春的尾巴,让我们再最后奋斗一次吧。安徒生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为理想而奋斗时,往往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与挫折,正因为会遇到坎坷与挫折,所以有的人根本不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你想想:行动可能不会给你带来快乐,但不行动决对不会给你带来快乐。考研的日子让我回想起我的高三生活,4年过去了但是却依旧历历在目,或许这就是青春专属的回忆吧,就像我现在回忆起考研的日子,我不禁感叹,青春真的美好。


  大家都说:“读书是最好的出路。”而我认为奋斗是唯一的出路。不管你的工作是什么,都需要你去奋斗,不然你就是沉睡中的大虫。即将面临死亡也不知道。在社会上,俗话说:“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就是时刻提醒我们要奋斗人生。如果没有目标去奋斗就像没有眼睛的苍蝇一样,没有了方向,没了目标,东西南北都分不清,这样怎么奋斗呀!所以一定要确定目标再去奋斗。我奋斗过,我努力过,最后的结果不一样,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但是,只要努力了,就不怕困难。因为,有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人生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就如一条小河一样弯弯曲曲,花朵只有经过了努力才能开出美丽的花儿;大树只有经过了风吹日晒才能参天;而我们只有经过了奋斗才能成才。成功者必备的成功条件之一就是奋斗,成功需要奋斗做基石,我们需要用奋斗书写辉煌,只有通过奋斗才能进步。在我的生命中,从未遭受过失败,我所遇到的,都是暂时的挫折罢了。趁着年轻,失败不算什么,我爱拼搏爱奋斗只为人生不留遗憾!


  青春就要充满信念,信念有着异常强大的力量,它能创造你的生活,也能会掉毁掉你的生活。多数情况下,你相信命运会怎样,最终就会怎样。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那你的生活永远都不会有突破性进展,也不会有何成就,这些都会成为现实;相信自己拥有无限的能力,就能有所成就。而当你真正去做了,那么造诣就会无止境。掌控自己的新年,就是把住了生命的罗盘。许多信念都源于所处的环境,就是我们每天生活的世界。如果环境制约着你的信念,你就要最大限度地去改变它;如果你身边都是一些消极的人,你就该去找一些积极成功的人为伴。信念同样来源于以往的经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成功过程极为重要的原因。我们需要确立小而可行的目标,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最后信念来源于知识,学得越多,就越懂得“一切皆有可能”这个道理,要经常抓住学习的机会去学一些新的东西,这些会给你的个人的信念和生活注入新的生机。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确定和设想人生目标来确立新的信念,清晰准确地设定你的目标,然后在脑海里设想它们的一一实现,同时牢记这些经历,用心体会,用于探索,勃发的信念会使你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