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之卫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

新闻作者:虞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8



  为响应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2018年6月7日下午,在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组的支持下,我院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在4106教室成功举办了卫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讲师有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长李艳,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陈仲夏。担任本次讲座心肺复苏操作员的是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员宋素珍,刘卡。讲座伊始,陈仲夏科长认真地介绍了开封市的院前急救体系以及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近况。随后李艳调度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使用"微急救"的方法。最后,两位心肺复苏操作员宋素珍,刘卡现场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手把手教给同学们。通过老师们的演示教学,大家也踊跃上台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与讲师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


  通过此次讲座,普及了开封市院前急救体系以及“微急救”的使用,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技能,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专业学习做好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