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急需用血,情况危急!他把冰冷的血袋贴在胸前 ——2014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为挽救病人用“心”增添爱的力量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1

  据新华社、开封网报道,2018年5月29日下午,开封市妇产医院一位怀孕29周的孕妇因胎盘早剥急需进手术室输血抢救。该手术麻醉师——学院2014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李易楠争分夺秒进行术前准备,为了让病人尽快输上血,当他拿到刚从血库中拿出温度较低的血袋时,第一反应是将血袋紧紧贴在胸前,用自己的体温将血袋焐热。他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下这温暖的一幕,照片通过网络传播,获得了网友盛赞。


  据悉,李易楠是学院2014届临床医学毕业生,现就职于开封市妇产科医院,是一名麻醉科医生。李易楠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学习优异,工作积极,乐于奉献,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张照片,一个动作,一个人名,温暖着你我,传遍了全国朋友圈。新华社、开封网官方微信相继报道了这个温暖瞬间,网络总阅读量10万+,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点赞和热评。李易楠这一充满爱的小举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体现了一名医生的高尚道德情操,包含了那份神圣的职责和深深的情感,也展现了民生学子的风采。


相关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dN4JL-fu31WILTgwsJfog

https://mp.weixin.qq.com/s/iixLzOshH8fuQOKejrXG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