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平安返校园——2017级护理专升本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06

  为提高同学们的暑期安全意识,2018年7月5日上午,辅导员王静在教学楼1201教室给2017级护理专升本全体同学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提醒每位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暑假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优秀的公民。


    本次班会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防溺水事故:


  发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因此学校明确要求不准私自到无安全设施,无安全防护的水域、海边游泳活动;学校把这一条作为假期里的一项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


  2、要注意交通安全:


  乘车时要文明礼让,尊老爱幼。不乘坐无牌照的营运车,不乘坐摩的等非载客的运输交通工具;禁止尝试驾驶一切机动车。


  3、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夏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的季节,希望同学们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虽然在假期里需要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防止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饮。利用这个假期,好好地调理自己的饮食,培养自己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若有生病,不要随便吃药,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疗。


  4、其它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到施工场地、桥梁、公路上游玩,禁止进入废弃的空闲房屋内玩耍,逗留。外出时应向家长交待去向以便于及时联系,未经家长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远游。在任何时候都禁止携带火种、玩火。不携带、玩弄易燃、易爆、易腐蚀的各种物品。不携带、玩弄刀、枪、棍棒等危险物品。不要随便接触电源、电线,不乱摆弄带电电器,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室。


  5、防诈骗防传销


  大学生在面临就业问题时,要选择正规渠道择业,全面考虑问题,不要一意孤行,要多听取老师以及家人的意见,防范传销,抵制传销,从自身中远离传销。最后,王静老师结合实例讲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例如兼职诈骗、电信诈骗、校园推销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最后王静老师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最后祝愿每个同学都拥有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