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举办“暑期120急救见习”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0



  为使学生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完成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的有效衔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与开封市120急救中心合作开展“暑期120急救见习”活动。7月9日下午,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白一淼组织部分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在医学院四楼办公室举办了启动仪式。


  白一淼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人员和见习活动安排,并发放了早期接触临床实践活动手册。她叮嘱大家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到医院里要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并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中多听、多问、多请教,利用医院丰富的病例资源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尽早进入职业角色打基础。


  陶丽副书记强调大家在见习期间一定要注意住宿安全、出行安全和饮食安全,保证通讯渠道畅通,有事及时向老师汇报。在工作中要严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吃苦耐劳,认真仔细,学习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树立民生学院良好的形象。


  据悉,本次参加“暑期120急救见习”活动的学生共8人,是通过医学院红十字会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见习时间从7月10日到7月27日,见习医院涵盖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儿童医院、开封市第二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