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作者:朱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13



  为响应《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的号召,2018年7月12日下午5点,医学分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医学楼下举行,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老师、团总支王蓬老师、医院分院辅导员闫彪及张素平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医学分院 “蒲公英”爱心医疗服务团将由闫彪老师带队,前往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展开实践活动。


  陶丽阐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材的有效途径,是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必由之路。分院努力将“三下乡”暑期社会活动打造成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习本领、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身、铸心、铸魂、铸梦,实现学生身心素质、专业素质、人文素质和思想素质的全面提升,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在学生中间生根发芽,入心入脑,为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又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陶丽向队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服务农村、强化安全意识。积极响应“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的口号,积极投身社会生产第一线,一定会有不俗的收获。


  最后,带队老师闫彪介绍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