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12

  2018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大会,并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9月12日下午,医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热议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仅温暖人心,更让教育工作者坚定从教信心。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也充满了对教师和教育的期待与重托。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全体教师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我院教学副院长白一淼认为,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学管理者,我认为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担任着双重角色,更加任重道远,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加强育人,教书育人的职责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之中,更体现在课堂之外, 做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结合,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我院特聘教授陈翠屏认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尊师重教是对教育最大的支持,对教师最好的礼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感到无比地骄傲与自豪,希望能发挥余热,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


  我院教工支部书记赵志敏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赞誉,更是对教育事业提出的要求与期待。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专业化水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要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作为自己终身努力奋斗的目标。


  与会各位辅导员老师踊跃发言,认为在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家应时刻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根本,遵循掌握学生成长规律,创新教育理念,走近学生、走进学生,用心、用情、用力加强对每一位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助力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