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进医学分院

新闻作者:李艳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19


  9月18日上午10点至11点30分,党委副书记庞安超到医学分院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与医学分院教职工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与会期间,医学分院教职工就本学期工作计划、工作中存在问题做了详细汇报。庞书记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努力提出解决方案,力图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为医学分院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平台。


  我院团委书记王蓬首先发言,感谢庞书记带相机来团委,解决了团委工作基本设备难题,并就团委日常工作状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作为学院体育老师,王蓬表态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促进医学分院团委活动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我院闫彪老师重点介绍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条不紊地进行,帮助困难学生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任洁老师、马璐瑶老师共同分享了指导本学院学生考研的经验,力图做好学生人生规划的导师,帮助迷茫学生找到光明的奋斗方向;张素平老师、赵志敏老师就分院的品牌活动进行介绍,指出红十字会的发展、“护士节”活动的开展,不忘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认真负责、仁爱友善的道德品质;王静老师介绍其8年的工作经历,从后勤工作的兢兢业业、人力工作的踏踏实实到进医学分院辅导员工作,亲见医学分院的发展,表示始终保持初心,为医学分院的发展释放自己的热情。


  同时,分院老师就自身工作存在的难题也做了相关汇报。其中,张砚老师提出,专升本学生报到时间比同期学生延后,是否可以提前报到以便更好开展学生助学金评定工作;行政秘书葛斌老师提出,分院办公室打印设备老化、档案存放箱不足等基本设施问题影响正常办公等。


  庞书记认真听取并记录分院职工的建议,并表示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同时,庞书记做出重要发言。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来学院工作的热情,为民生发展贡献力量的初心,励志推动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第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拥有十一年办公室工作的经历,兢兢业业、恪尽勤勉做好本职工作;第三,三人行,必是我师。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保持学生心态,谦恭好学,处处留心皆学问,做到三人行,必是我师。第四,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我尽责,与大家共勉。今天是“九一八”事变,我们必须铭记历史,面对苦难,我们不自怨自艾,从苦难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总支副书记陶丽总结说,庞书记来到分院做的是统筹全局又踏踏实实的工作,工作效率极高,相信在庞书记的带领下,医学分院的发展会更上一层楼。同时,陶书记也鼓励分院教职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不断开展工作的过程解决问题、在发展中促进自身与学院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