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及精神宣讲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26

  为了落实国家对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政策、宣传奖助学精神,推动学院的高校资助工作顺利进行,9月18日至9月25日,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针对所带学生专业学生特点分别进行了行之有效的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首先,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带领各专业学生学习《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开展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复查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促进学生理解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以及相关精神。


  随之,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对奖助学金评选的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申请人员实事求是提交材料,要求评选过程应严格按照国家以及学院要求规定执行,确保程序公正,从而使真正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帮助,使真正优秀的学生得到奖励。


  最后,同学们就相关文件内容相互讨论,并积极提问,辅导员老师进行耐心解答,有效解决了学生的相关问题,气氛热烈。


  医学院开展的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及精神的宣讲活动结束后,各专业结合“三评”细则,认真核对学生提交的各项材料,紧张有序地组织开展了评选活动。此次宣讲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透彻地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及精神,有助于相关政策的落地,同时也很好地激励学生奋发向上、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更确保了我院“三评”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