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三评”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李艳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29

  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及精神,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9月20日至9月27日,我院各年级专业辅导员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了系列评审活动。


  医学院学生管理队伍在充分研讨、掌握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及精神的基础上,由辅导员老师组织各专业学生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选出不少于本专业15%的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围绕奖助学金的评选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在整个评审过程中,各专业辅导员老师一再强调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和学院下发的各项文件要求进行评定;在评选过程中,由辅导员老师为评审人员发放申请助学金人员的匿名材料、并公开申请奖学金人员的相关材料,以确保学生的知情权和隐私权。最后,评审小组按评审要求、标准对提交的各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进行了充分的民主讨论,在全体成员的面前进行了一审、二审以及最终的唱票,最终各年级专业评选出了国家奖助学金获得对象,并第一时间在班级内进行公示,以示公正。


  “以评督学、以评促建”,通过“三评”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促班风、树学风建设。在此项工作的开展中,各专业辅导员老师积极引导获奖学生在班级中、在学院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