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开展学生干部培养教育培训

新闻作者:郝梦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19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观的系列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看家本领,同时严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责任意识,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医学分院团总支学生会于10月18日下午2点40分在1102教室开展了医学分院学生干部培养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老师、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讲,各专业班委及学生会全体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医学分院团总支书记王蓬主持。


  王清智针对学生干部的作用、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与影响力这些话题展开本次培训的内容。王清智谈到:“学生干部是由学生民主选举出来,代表广大学生的权利,做着沟通学生与老师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因此,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身,以身作则,做好学生表率,做好沟通老师与学校的桥梁与纽带。”同时,王老师又以论语中“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一句勉励大家,并以生动幽默的例子说明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威而不怒的震撼力,同时也要有春风化雨的亲和力,这样才能让你深深地扎根学生之中,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帮助老师。


  接下来,陶丽谈到学生干部首先要端正自身的“学生”身份。学生的最基本、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相关讲话精神,明确学医是为了服务社会主义、服务人民的目标,要努力实现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其次,学生干部又肩负着“干部”身份。作为学生会及班级干部,应该端正工作态度,形成良好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学生向好的方向发展,做到名实相副。陶丽希望医学分院学生干部能够摆正学习态度、干部态度,脚踏实地地学习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养,争取多元发展成为全面人才。


  最后,王蓬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摆正身份与角色,而且也对自己肩负的学生责任、学生干部责任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有了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