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分院举办药学类专业考研指导交流会

新闻作者:任洁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6

  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拓宽我院药学类专业学生考研报名的渠道,经我院任洁洁老师与河南大学药学院的沟通协商,10月25日下午,特邀请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杜书章教授、汤殊博士、孙志博士、教学秘书包晓悦老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1201教室为学生做了题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药学学科推介暨药理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的交流会,民生学院医学院和河南大学药学院2015级、2016级有意向考取郑大及郑大一附院研究生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杜书章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药学部概况、5大科研平台、科研设备情况及科研排名,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介绍了药理学科的学位情况:招生院系、培养模式、学位授予、考试科目及15位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等。然后,杜书章向与会学生介绍了药学学科的发展思路,希望大家作为药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药事管理为职能,规范并监督临床用药行为;以药品供应为保障,提供优良的药品和调剂药学服务;以临床药学为方向,发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以科研教学为支撑,提高临床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并借此机会从6个方面介绍了新医改形势下如何体现药师价值,让学生树立了专业自信,对未来的专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汤殊和孙志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自身优势,鼓励大家报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借助这个平台提升科研能力、体现药师价值。


  最后,包晓悦针对学生关注的报考问题给予了耐心的回复,并预祝大家考研顺利。欢迎学生有机会到郑大一附院进一步学习和工作。学生反应本次交流会很及时也非常有必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郑大一附院的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情况,面对面与导师沟通机会十分难得,感谢学校为此做出的工作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