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系列活动

新闻作者:王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下午,医学分院在4305教室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分院辅导员王珂、医学分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港倩主讲,医学分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会聆听。



  

    王珂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及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报告中,她以动画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解了什么是新时代、新时代对我们党有哪些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八个明确”,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髓。最后,她以我院2014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为挽救病人用体温焐热血袋、2016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冒雨抢救车祸受伤老人的真实事例,号召医学分院全体学生党员向学长、学姐学习,为迎接新时代发展任务而充实自己,肩负起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三有”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李港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先锋”为主题,从大学生的角度,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她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基本技能。而作为一名医学生,肩上又多了一份对生命的责任,要力争做一名有高尚道德品质、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创新能力的医学生。要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本次宣讲活动,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号召全体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