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尹景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6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医学分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4305教室开展“学习新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珂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珂老师

  

    会议首先,王珂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意识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生活和自己的专业中去,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充足的准备。


  接着,学生党员尹景阳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宪法修正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母法,是国家一切事务行动的准则。宪法的修改是符合国家的国情发展和时代的需要,宪法的发展必须遵从时代的发展规律。事实也已证明,我国现行的宪法是好宪法,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员李丹同志发言说:“我们全体党员应该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不仅要追随最新的知识结构,也要追随最新的时事政治。我们不仅要守法,更要懂法,学习宪法不仅仅是在这一次会上的学习,我们更要在平时关注法治事件与进展,思考它们在法律中的联系,思考与自己本专业的关系,在当前新形势下才能够应对自如”。党员方瑞鸣同志说:“通过本次宪法的学习,不仅知道宪法的修改要跟随时代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宪法,这也说明我们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为了发展不能丢掉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环境,这是不可取的。”


  最后,王珂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宪法修正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做维护、践行宪法的模范。


  通过开展本次宪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