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任洁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31

  2018年10月30日,医学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3104教室召开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任洁洁主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订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此次学习会是为了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新修订《宪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会上,任洁洁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本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然后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宪法的基本内容和修改部分。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保证学习宣传《宪法》效果,并带动班内其他同学学习宣传《宪法》精神。


  通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使支部成员的宪法意识不断增强,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捍卫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