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

新闻作者:杨伟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3

  为全面学习跨越时空的井冈山革命精神,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日下午,医学分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教学楼3204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医学分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晶晶主持。



  

    活动伊始,陈晶晶指出,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们在生死攸关时写下的书信,一个个烽火硝烟中传颂的革命故事,激励着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用《红色家书》筑牢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引领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她强调,在比赛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传达《红色家书》中蕴含的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永远信任组织、永远相信组织、永远依靠组织的坚定信仰。

  比赛开始,参赛同志满怀深情的诵读了各自不同的家书选篇,比赛中蒋颖同志诵读的“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将活动推向第一波高潮,场上同志融入角色,场下掌声不断,极富感染力的诵读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比赛由3名评分委员进行最终评比,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最终杨伟彪同志诵读的“夏明翰在监狱里写给母亲和妻子的家书”,获得比赛第一名。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达了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以身殉国、甘于奉献的革命决心,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革命勇气,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并表示,在和平年代唤醒我们的初心“常思奋不顾身 而殉国家之急”,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为国家的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