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红十字会“红色星期日”活动顺利开展

新闻作者:朱媛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5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应对意外伤害、灾害事故及突发状况的避险与自救、互救知识素养,普及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技能,2018年11月4日,医学分院红十字会学研部在2202教室组织开展“红色星期日”活动。医学分院各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红会学研部部长张晨晨主持。


  活动中,张晨晨向大家介绍国际红十字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以及与国际红十字会之间的关系。


  随后,她对救护员进行理论授课和模拟辅导:1.现场评估及危重病情的判断;2.现场救护的原则与步骤;3.心肺复苏法;4.伤救护的四大技术;5.常见急症的现场急救;6.意外伤害及灾难事故的现场急救等一系列内容。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在校大学生面对意外状况时的自救技能。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学到更多的急救知识、早日学习急救技能。


  “红色星期日”活动是急救培训迈进课堂、迈进学校的重要一步,并且为广大学生学习应急知识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应急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