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作者:李艳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根据《河南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2018年11月19日上午10:00-12:00,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剖析案件原因、查找自身不足、坚决整改为要求的组织生活会。医学分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志敏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教职工党员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思想观念、纪律规矩、社交圈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警醒并启发在座的党员同志应当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与誓词,洁身自好,警惕各种糖衣炮弹的攻击。随后,根据党内民主生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原则,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生存、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剖析发言。


  其中,李艳平在发言中指出,不可否认,典型案例中的党员曾经是非常优秀的,但是,从他们堕落的路径来看,最基本的还是思想不过关,禁不住金钱与名利的诱惑,从而深陷泥潭不能自拔。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会进一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思想,保持头脑清醒。在自身的工作中,认认真真做好学生的基本工作,促进理论的内化与自身素质的升华,进一步以史为鉴,明确自身的发展的得与失。


  最后,陶丽指出,今天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个同志剖析自身的问题一针见血、毫无避讳,体现的不是一团和气,而是真正的团结,这样的剖析既是交流也是提升。并提出进一步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以及政治理论的提升,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与“敢转争”、“两学一做”等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第二,要以此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工作生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姿态、扎实的工作成绩推进医学分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