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召开第三次院务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李艳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3

  为了推进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团委期末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2018年10月22日上午8:30-10:00,医学分院在学院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院务工作会议。医学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会议围绕教学、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学院品牌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等各项事务进行讨论。其中,医学院特聘教授陈翠屏老师谈到,临床技能大赛初赛虽然顺利结束,但是在活动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做好下一阶段决赛以及颁奖典礼方面的工作。王蓬就团委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教务员赵志敏指出,学校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稳步推进,学院老师也积极配合,希望各位辅导员教师平时做好记录,及时完善辅导员工作手册,力争促进工作的系统化。


  在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与讨论后,副书记陶丽和副院长白一淼针对性地提出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的着眼点与重心。


  陶丽指出,主题党日活动演讲比赛、临床技能大赛等活动是医学分院的品牌活动,更是展示医学学子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的有力平台,各位老师应着重进行思想引领,促使学生能够以积极向上的状态参与活动,严把质量关,促进品牌活动的传承与发展,激发学生的潜能与力量。


  白一淼在发言中谈到,学生的最基本的任务是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活动。学生上课到课率、听课情况是考核学生程度的重要指标,活动的参与度与积极性是衡量学生品质的重要杠杆。期末悄然而至,教师应更加深入课堂,了解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试观;教师应更加深入引导学生培养现代公民的契约精神,学生应当完成本职任务、遵守活动规则,才能培养个人威信,健全个人品格。


  通过运用“问题—反馈—解决”的路径开展此次工作会议,老师门对教学、学生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必要的交流和成果分享。这种知无不言,充分交流、商榷的例会制深受院内老师的欢迎,也大大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