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全体教职工召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新闻作者:李艳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深入贯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宗旨,推动学院全面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11月23日上午10:00,医学分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楼4号楼办公室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会议伊始,陶丽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她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指出作为大学教师,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教书育人”时刻放在心中,把“九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环节,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全国教育精神的内容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最高规格的一次大会,为我国教育事业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字字句句掷地有声,作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最后,医学分院教学副院长白一淼讲解《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规定》(试行)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辅导员评选办法》(试行)的政策与规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政策与规定有利于进一步理顺分配关系,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使大家更加进一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教育而奋斗。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应该把个人发展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荣誉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荣誉结合在一起,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