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邪教、拒绝校园贷、注重校园安全”大赛成功举行

新闻作者:王晓蝶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8-11-25

  为落实党中央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精神,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环境,2018年11月24日上午9点30分,医学分院开展“反对邪教、拒绝校园贷、注重校园安全”活动在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学生会优秀代表李家轩、陶丹青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节目初始,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美妙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使整个现场都活跃了起来。活动第一个阶段,以反邪教为主题的节目依次上演。其中有17级护理带来的《迷途》、《成仙,约不约》两个节目尤其精彩,不仅现场感染力很强,更以诙谐的方式教育大学生邪教的危害,并警醒自身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辨别能力,促进自身健康发展。此外,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幸福与毁灭》和18级护理的《惊醒》也十分的契合主题,赢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的第二阶段,以“拒绝校园贷”为主题进行。17级药物制剂《校园连环诈骗案》、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校园贷风波》、18级药物制剂的《贷价》和18药学的《别拿青春做“贷价”》,却各有特色,其侧重点不同、表达方式也不同,向大家展示不良校园贷的危害,主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其中略胜一筹的当属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表演,以相声的表演方式来铺满全场的,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她们的表演很熟练很有张力,最终蟾宫折桂。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让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校园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