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新闻作者:朱媛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7

  为了向在校大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让大学生能够对身边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急状况做出正确的选择,提升救护技能,在开封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2018年11月24日至11月25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与开封大学橙脚印红十字会、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以及造血干细胞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一起,在开封市肺科医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参加了民生学院学员开班仪式。




  课程伊始,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老师向学员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发展史、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随后,开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孔静老师为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模拟操作,并指出操作时的注意事项。接着,开封市人民医院李绍磊老师讲解了各种止血方法、骨折的固定方法,演示了绷带和三角巾的各种包扎操作,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操作练习。


  培训期间,学员们都很积极认真的操作练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初级救护员。同时,开封市红十字会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核,考核达标者可以正式成为一名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最后,我院25名学员顺利拿到河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红会培训班的开展,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应急救护能力,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了解到应急救护知识,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基本应急救护操作,更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也为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提供了更为专业的技术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