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系顺利召开学习宪法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赵亚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方针,医学院17护理系于12月4日中午在教学楼1101教室开展学习宪法教育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张素平老师主持,2017级护理系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伊始,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国家的整个法律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法治是我们实现梦想的有力保障,学习宪法可以加强公民意识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坚持民主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坚持改革开放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张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守法懂法的大学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做好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通过此次宪法教育的学习,使同学们对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程度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它将促进同学们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的一步。相信他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宪法权威,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