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工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0



  3月19日上午10:00-12:00,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此会议由教工党支部赵志敏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赵志敏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及会议主题要求,做到求真务实、严格对照职能与职责,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赵志敏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赵志敏同支部委员、与会各位正式党员也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中,各学生支部书记总结2018年工作的主要内容与存在不足,并提出整改规划与创新突破口。随后,与会其他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进行了自评和互评,并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及民主评议党员表。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也进一步对党支部发展建设提出以下意见:第一,坚持“三课一会”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夯实“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争取占领思想高地,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第二,创新是支部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完成上级安排的日常党务工作,应进一步挖掘自身党支部优势与特点,开展创新性党日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与工作氛围;第三,抓好学生入党接口,提高党员质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开展活动时,应挖掘典型学生党员案例、发挥党员榜样的力量,营造良好的学生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氛围,同时积极吸收优秀、成熟学生入党,增强党的后备力量。


  本次会议规范、真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解决关键问题,达到了一定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