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药学类专业举行考研指导讲座

新闻作者:任洁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0




  为更好的让2019年的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调剂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让低年级的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的过程。2019年3月20日,医学分院针对药学类专业在2301教室举行了考研指导讲座。本讲座特邀河南大学药学院王天晓教授、刘振花博士主讲,由任洁洁老师主持。医学院教学院长白一淼主席,医学院15级、16级、17级药学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天晓向大家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基本情况、复试流程,强调大家要提前掌握导师的研究方向,展示自己的职业素质,从多渠道搜集复试信息,并指出了复试十大注意事项:礼貌当先、仪表庄重、行为动作规范、谈吐清晰、态度诚恳、英语面试要点、专业课面试要点、面试前关注导师的著作、展示较强的动手能力、注意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等。

  接着,刘振花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考研和如何考研两大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考研准备、复试、调剂的整个流程,尤其是在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了公共课及专业课的复习方式方法和复试注意事项,以及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等。

  最后,白一淼就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并向大家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考研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希望考研的学生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科学备考、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第二,低年级的学生应早日规划大学时光,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学习优秀的生活态度,养成优秀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辜负这大好春光。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复试的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复试这一挑战。同时也为低年级的学生指点了迷津,切实解决了她们面临的实际性问题。

  

  主讲人介绍:

  王天晓,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5.0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0.12-2011.12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03-2014.05赴美国迈阿密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抗肿瘤药物的筛选及抗肿瘤机制的研究。2017年以来发表SCI论文8篇。  

  刘振花,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7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及结构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