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召开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新闻作者:曹锐锐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1


  为进一步解决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考研复试的相关问题,3月20日下午,医学院在3501教室举办了考研复试指导的讲座。此讲座特邀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景涛主讲,由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白一淼主持。医学院教务秘书赵志敏、部分辅导员老师以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景涛围绕考研复试注意事项、实际操作和调剂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根据多年参加考研复试工作的经验,他详细地讲解了考研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依据真实案例进行分析。此外,他着重强调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注意仪表端庄。良好的仪表是第一张闪亮的名片,不仅能够反映考生的修养,而且反映了考生对待专业的重视程度;第二,态度谦逊。正如曾国藩所言:“凡是才华非凡之人,最应戒傲慢这一弊端;凡是平凡中庸之人,最应戒懒散这一流弊。”只有戒骄戒躁,才能给考官留下稳重、踏实的良好印象;第三,重视知识积累。考试成功最终靠的是广博、深厚的知识底蕴,考生更应在最后的考研复试阶段进一步注重知识积累,夯实基础。


  此外,针对考研调剂问题,陈景涛主要从调剂系统的使用、热门学校的选择等方面进行分析。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陈景涛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复试的各种细节问题,进一步解决同学们切身的难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大家即将来临的考研复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