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井井:1-磷酸鞘磷脂信号通路在肿瘤进展中的作用机制研究(时间3.27)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3-25

  报告名称:1-磷酸鞘磷脂信号通路在肿瘤进展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报告人:刘井井博士


  报告日期:2019年3月27日下午2:40-4:40


  报告地点:基础医学院六楼录播室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欢迎光临!

  刘井井博士,山东医科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工作学习,于2000年赴美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知名的自噬领域专家江慧玲博士进行VID自噬囊泡的运输研究。饥饿诱导的糖异生关键酶FBPase在高糖环境下可以通过一种独特的自噬通路---VID通路被溶酶体内的酶降解再循环。刘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VID囊泡至溶酶体的运输和膜融合的机制,以及重要信号传导通路的筛选鉴定,并于2006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等进行肿瘤免疫,干细胞,肿瘤分子生物学等的研究工作。曾任数种专业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刘井井博士从事基础研究多年,在磷酸鞘磷脂领域,肿瘤免疫等领域有很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发现。迄今在Autophagy,J Biol. Chem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近年来主要参与了肿瘤免疫治疗的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