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喜:B细胞分化、发育与功能(时间3.28)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3-25

  报告人:王仁喜军事医学科学院副研究员


  讲座日期:2019年3月28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欢迎光临!

  王仁喜博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9年获得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技术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6年获得军事医学科学院免疫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10-2012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眼科研究所做博士后,2006-至今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工作。从事细胞因子与抗体工程,淋巴细胞分化与功能的细胞与分子调节机制,及免疫相关疾病(如多发硬化、葡萄膜炎、系统性红斑狼疮、I型糖尿病、多发性骨髓瘤、败血症、病毒H7N9等感染性疾病、百草枯中毒等)发病机制及潜在治疗靶点的研究。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973课题3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获得PCT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1项。发表SCI论文78篇,总影响因子350余分,他引1300余次,h-index(H指数)21,参编专著2部。协助培养博士研究生6与硕士研究生4名。兼职中国免疫学会会员,多个SCI杂志编委/审稿人,Czech Science Foundation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