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初审工作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4-05

  为保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顺利实施,确实达到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目的,2019年3月25日至3月29日,医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安超为组长的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小组,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鉴定验收工作。此项工作包括项目材料的收缴、评审细则的制订和评审小组的集中评审几个环节。2019年4月2日上午,评审小组在医学院4楼办公室开展了集中评审工作,会议由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白一淼主持。

  会上,白一淼介绍了医学院12项符合鉴定验收要求和13项符合中期检查要求的项目情况、特点,并结合学院文件要求对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医学院特聘教授陈翠屏从实践案例出发,对评审要点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评审专家从项目阐述、项目执行过程、项目组成员分工是否合理、项目成果完成情况、项目成果的创新性或应用价值、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参评项目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阅。

  大家围绕项目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且充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陈翠屏谈到,本年度大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有新意,有实际应用价值,达到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目的。任洁洁老师谈到,很欣喜地看到部分项目研究结果已申请专利,令人眼前一亮;尚有个别项目组的研究成果没有公开发表,但项目实施内容完整、实验过程完善、结论分析合理,符合结项要求。教学秘书赵志敏谈到,医学院大创项目组成员基本都能按照项目要求如期开展实验研究、进行数据分析、并撰写结项报告,部分项目已发表中、英文论文,说明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潜力巨大,应多开展宣传教育,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创新创业。

  本次评审工作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开展,共评出4个优秀项目、8个合格项目、13个中期验收合格项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