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在开封市妇产医院见习活动顺利进行

新闻作者:吴金鸽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12



  为了进一步指导学生的见习工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医学操作规范,4月11日下午14:00开封市妇产医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第三批见习开班仪式在开封市妇产医院鼓楼院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开封市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白志华及各科室负责人,医学院特聘教授陈翠屏、辅导员代表吴金鸽和第三批见习的全体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白志华首先对前两批见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对第三批见习生表示欢迎。白志华对见习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记清上班路线,注意交通安全,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需知在医学领域,更讲求时间就是生命。二是遵守纪律,遵守医院规定,尤其是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做有组织有纪律的青年。各小组组长切实负起责任与医院和学校做好沟通,做到真实习、真实践,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三是对着装提出要求,需要统一着燕尾帽、统一戴口罩,不带不符合规定的首饰,做到仪表庄重,体现专业素养。

  随后,陈翠屏对见习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爱护医院。医院是第二个学校,要爱护医院,要爱护医院的环境,爱护医院的设施,尊重老师,爱护病人。二是关心病人。爱护病人首先要做到关心病人,由于大家现在是见习不能进行实际操作,要学习老师怎么关心病人,多与病人沟通,展现医者人文关怀。三是注意安全。既要及时关注病人安全,同时要注意自我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学会防范于未然。

  吴金鸽嘱咐见习学生,一是要珍惜见习机会,多听,多看,多问,多记,增长本领,二是,原则上要求不允许请假,有特殊原因可以和其他同学调换,但不能缺课。

  会后,白志华安排带教老师和各组见习生见面。陈翠屏和白志华及医院代表就双方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等方面交换意见,双方均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交流空间和力度,推动合作办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