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一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4-12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对党的知识和理论的理解,增强党性意识,4月11日下午16:30,医学院于3105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场“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活动。医学院辅导员陈晶晶以《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初心》为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宣讲。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晶晶从三个方面解读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初心,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表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时代风貌与时代要求,启发学生从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出发思考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动机与初心。陈晶晶讲道,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铭记中国共产党员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做出的牺牲与贡献,更应用发展的、理性的眼光看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扛起社会主义的大旗等根本性问题,不断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做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党员,立志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自觉、主动地承担大学生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