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总决赛于学院举行

新闻作者:陈晶晶 关喆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4-22

开封市第二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1

QQ图片20190422111936

QQ图片20190422111945

开封市第二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3

开封市第二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2

QQ图片20190422110432

  4月2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和开封大学橙脚印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开封市第二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竞赛在艺术楼报告厅内隆重举行。

  开封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斌、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质控主任王敏、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组长、开封市急救技能大比武状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丽娜担任本次大赛的特邀评委。此外,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开封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石洁、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信息管理科科长陈仲夏、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丽丽,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医学院教学秘书赵志敏、医学院团总支老师陈晶晶。

  活动伊始,王清智为大赛致辞,他以某高校学生因不懂应急救护知识无视身体异样导致死亡的真实例子说明大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他谈到,掌握急救知识是每个医学生的基本功,希望每个医学生都能朝着做一个全科的医生或者护士而努力,守护从医初心,磨练自己的技能,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最后,他对举办此次大赛的主办方和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接着,总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50余名同学参赛。总决赛分三轮进行,分别是应急救护知识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应急救护技能实操环节。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严肃而热烈,展现出医学学子优良的学风学貌。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与改进之处。经过三轮环节的激烈比拼,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以赛促学”、“知行合一”,通过比赛,大学生能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在实践中进行检验,从而查缺补漏掌握真本领。此次活动的举办践行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激发了大学生群体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热情,有助于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