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你我共做 抗癌路上你我共赢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4-19

Cache_643646b3adcafb32

抗癌路上你我共赢,志愿服务你我(2)


  为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抗癌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模式,4月19日,开封市抗癌俱乐部与开封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西湖健步走活动。学院医学院红十字会应邀派出1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沿途为健步走人员提供志愿服务。

  随着一声哨响,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和开封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整个活动中,向导组依据既定路线,引领队伍有序进行;急救组针对突发情况,及时供应医疗帮助;后勤服务组主动帮助俱乐部成员携带随身物品志愿者们,搀扶行动不便、体力不支的老人,通过话家常、讲基本的养生知识与参与者进行亲切交流,缓解了生理疲惫,帮助参与者顺利完成整个路程。

  活动历时5个多小时,虽然天气燥热,但是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以持续的热情、平稳的心态和较强的专业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的表现得到了开封市抗癌俱乐部会员与开封市人民医院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让医学院学子在实践中增长了业务能力,提高了同理心,为今后全面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