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新闻作者:陈晶晶 杨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0

团课3

团课2

团课合照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以及“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时代和社会责任感,5月9日下午3点,医学院团总支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微团课大赛。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团委书记马一飞、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担任评委。医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蓬、陈晶晶老师、李艳平老师和闫彪老师以及医学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赛的共有十位同学,她们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但都怀着对共青团的无限热爱与激情参加比赛。参赛选手通过不同角度解读共青团,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心怀党兮梦有向》《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团员》《新时代的共青团》等作品通过解读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阐发培养优秀共青团员的重要性;《我的青春我的团》《优秀共青团》《做新时代独立新青年,不做盲目跟风小愤青》等作品通过分享身边优秀共青团员的事迹出发,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习,向优秀靠拢,做好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七十年风雨兼程 一百年破茧成蝶》《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春引领中国梦》《同进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等作品通过对共青团史的回顾,讲述共青团承担的历史使命以及在历史过程中形成的精神,强调对其精神的继承与发展,表达了坚定不移地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的决心。

  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以及团学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担当意识。作为医学生,同学们应不断提高医学技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努力学习,坚持创新,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杜亚倩

  二等奖:马玉萧,朱金瑞荣

  三等奖:李柯金,曾庆昱,黄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