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民生学院联合河南省省立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05-13

1

2

3

  5月12日下午3时,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河南省省立医院在民生学院大礼堂举行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的“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河南省省立医院的部分领导嘉宾出席晚会。

  文艺汇演在热情高昂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由河南省省立医院带来的诗朗诵《相遇在最好的时代》用生动的语言,讲述震撼人心的奋斗史,演绎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沧桑巨变,彰显出一代代优秀青年自信拼搏的勇气与力量。民生学院节目《青春乐章》结合古典雅乐和美妙的舞蹈展示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的多才多艺。经典节目《护士礼仪秀》反映了护理工作者们的日常,通过展示护士人员的礼仪规范,体现了医护工作者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她们着装整洁端庄,妆容清新自然,仪表举止落落大方,一招一式有条不紊、规范得体,展现了学院护理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随后,庄重的授帽典礼开始了,来自民生学院和河南省省立医院的四位护理前辈向即将毕业的护士生佩戴燕帽,护士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并庄严宣誓,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话剧《微观世界》用独特的观察方式、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讲述了人体内部的细胞与病毒之间的相互作用,以特殊的方式为观众普及了健康知识。朗诵《中国梦,护理梦》以民生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李易楠等平凡且伟大的白衣天使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故事为线索,歌颂了白衣天使们的医者仁心,充分展示了护士生要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努力实现护理梦、中国梦的决心。最后,晚会在民生学院教师合唱团精彩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精彩的节目轮番上阵,让观众耳目一新。

  据悉,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省省立医院于5月9日签订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学生实训实习、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家聘任等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也将以医疗大数据研究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科研合作,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的双向发展。双方将整合所有优势资源,共同携手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