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石登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7

CE63A30123F5FC5795AE36BF5F88A838

137A2D024AAD1CD1FA7A210DAC27D75D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同时加强对党员及本期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2019年5月25日上午9时,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本期发展对象,在支部书记马露瑶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共同前往张钫故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张钫故宅的一进院中门房和正房,以及东、西厢房,是其个人生平经历介绍的展厅。展厅中依次记录了从其幼年提笔写千字文的轶事到辛亥革命中的浴血奋战,再到兴办学堂的善举等内容。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张钫先生为国家、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学习了他艰苦创业、严谨治家的精神和赤诚爱国的高风亮节,更领略了他追求进步、崇尚真理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

  在此过程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担当,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担负起历史重任进一步聚焦总目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最后,由张燕茹同志带领下,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对爱国英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本期发展对象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对于支部成员将来的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